close

前天是十三號星期五,也是白色情人節的前夕,
氣象報導在好幾天前,就已預告天氣將轉涼的消息。
個人還挺喜歡這種寒冷的天氣。

雖然我很怕冷,手及腳也都會很冰很冷,
不過凜冽的寒風吹拂之下,搭配陰陰的天氣,
人呢,也不自覺的憂鬱了起來。

憂鬱不算好事,不過這樣的心情讓我覺得舒服。

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的人生,實在也沒什麼好挑愓的。
有份好工作,收入穩定,已勝過好多人正被資遣或放無薪假中;
有台TOYATA,性能卓越,也勝過好多人只能在寒風暴雨中被天氣涂毒;
四肢健全,思路清晰,大學文憑,也勝過好多人得逆天般的求取知識。

憂鬱的原因是什麼?
我也曾經三餐不得溫飽,每塊荷包內的錢都要打好幾個結才敢花出去。
我也曾經因為家庭因素,得負擔根本不知道怎麼來的債務,還因此丟了工作。
我也曾經因部隊操課,不得不動手腕關結重置的手術,在醫院足足住了45天。
現在都已雨過天晴,我又在憂鬱什麼呢?

我想了一下,應該是害怕再回到以前的日子吧。
實在是窮怕了,苦怕了,悶怕了,痛怕了...........

每當我開車等候紅燈時,總會元向不同的殘疾人士買玉蘭花,即使我的車上已有了好幾十朵。
在面試員工時,曾經好幾次,我有動過念頭想要對方馬上來上班,只因為他家境不好。
當我喜歡上一個女孩子時,我會儘量的給她全世界,因為她將會是我心裡面的支柱。

景氣不好,沒錯,我也這麼覺得。
但人總要吃飯,總得有日用需求,千萬別因為景氣不好,就自己打敗自己。
景氣不好,更要檢驗自已的花錢習慣,還有生涯規劃,以及自身的競爭力。
多給自己一點時間看看自己,也許是休息,也許是學習,也許是和朋友聊聊,就別讓自己虛渡光陰。

加油吧,大家一起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