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今天約了朋友要去風櫃嘴騎腳踏車的,不過昨晚在電視上看到一段黑色新聞-維士比集團少東,疑似騎腳踏車下坡時,速度過快,跌入山谷死亡。雖然不認識他,不過同樣身為腳踏車愛好者的我感同身受,我有點嚇到了,所以我取消了今天的行程。

可以稱為宅男教主的我,在沒有接觸腳踏車之前,只是一個整天抱著電腦的自閉男生。工作面對電腦,回家也面對電腦,直至朋友找了自己一同去買了小折疊腳踏車。

它不便宜,花了我14000塊大洋,本來以為花一次就夠了。沒想到隨著騎車經驗的日增,河堤及八里已經滿足不了我,也就開始挑戰山路,挑戰越來越長的山徑。也因此,需要改裝的部份越來越多,外胎、剎車、大盤、踏版、變速器、變速把手、握把......之類的,又花了一萬六千塊。車子裝備不錯了,自然在安全配備上也得跟上,又敗了900元的超閃後警示燈,還有350流明的前燈1800元,最後再配上6000塊的鯊魚安全帽

總之,車衣車褲眼鏡再買一買,所有的花費總計下來,至少也有5萬塊了,真是沈重的休閒活動,呵。不過也因為這樣,我得以有機會在假日時,跟著大家一起上山下海,除了運動健身之外,也給了自己散心及開闊視野的機會。挑戰過工專路、風櫃嘴、巴拉卡、及一些不知名的景點後,才發現台灣真的好美。山景、海景、有著大片雲彩的燦藍天空,真的好棒。

不過寫到這裡,雖然騎車是個很好的休閒活動,不過畢竟是皮包鐵,還是得加強在安全配合上,還有安全騎乘。如果因為休閒活動而斷送了寶貴的生命,那不是本末倒置嗎?維士團少東的意外,也讓我想起我有次在風櫃嘴的路邊休息時,就眼看著一個騎士用很快速的速度下坡,而盡頭是個90度的彎,且正有一台小貨車正開上來;我放聲大叫並且擺動肢體要引起雙方注意,那一瞬間,單車看到小貨車了,騎士剎車卻因為下坡而翻了過去,在地上滑行著;小貨車的視角並看不到地上的騎士及腳踏車,不過因為我的舉動,讓他停住了。最後,騎士的頭就離小貨車的前輪大概10公分,差點送命。我救了一個人。

不管是從事哪種休閒活動,真的都要注意安全。以免讓其他關心你的人擔心難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