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目前台灣的線上遊戲,從WEB GAME到線上遊戲,大大小小加起來,初估有285支。
再加上未上市的,或是國外遊戲未正式在台灣收費的遊戲,至少超過400支。
面對這樣的遊戲環境,身為資深玩家的我,不禁反胃起來。

玩線上遊戲12年後,我覺得線上遊戲,不再有趣了。
從最早期的石器時代開始,到金庸群俠傳,仙境傳說,天堂2,熱血江湖,魔獸世界,爭霸,天尊,尋仙......
已經找不到一開始玩遊戲的那份感動了。

以前還曾因為仙境傳說的故事性及音樂而被深深感動,幻想著王子救公主的劇情會出現在現實人生。
也曾為了製作遊戲中的裝備送給網婆,好幾天沒有睡的打怪拚材料、等王掉寶,就只為了她一句,好漂亮。

免費遊戲當道的今天,一切都變質了。
遊戲公司搶錢搶得更兇了,挖玩家的口袋也挖得更深了。
在號稱宅經濟起飛的年代,遊戲類股齊飇股價,有沒有想過,它們的掘起,又為這個社會帶來什麼正面效益?

就創造就業機會而言,一支線上遊戲的代理營運,了不起用到20個人手算多了,
卻可創造一年將近一億的業務收入,試問,宅經濟起飛,這20個人又可以為經濟的再復甦起什麼作用呢?
線上遊戲屬高科技軟體業,人員少,產值高;如果台灣的環境是開發為主,那很好,對未來有幫助。
其實不然,台灣,只是一個過渡消費自己的國家。

大量的引進海外的遊戲,利用聲光效果,還有絢麗的畫面,豐富的內容來吸引了台灣的玩家,
大公司、小公司全都是這麼作,有自己的開發實力嗎?也有,只不過少得可憐。

線上遊戲玩家就好像牛一樣,在電視強檔廣告的進攻之下,一大群人被吸引到一特地遊戲,
當正要開始體會遊戲時,又另一強檔推出,廣告攻勢更猛烈,又一大匹的人出走了。
還在遊戲中的自己,朋友一個比一個少,不走,只能當最後一隻笨牛,於是只好再跟著大家一窩蜂的走。
線上遊戲,變得不再有趣。

這不是一篇數據分析文,我只是一個對現實遊戲狀況感到噁心的資深玩家,
沒有力量改變遊戲世界及生態,也只能寫寫網誌發發牢騷,我想,我還是去打我的魔獸爭霸單機版吧,
至少不會有人才玩不到一天,就可以手拿花十萬塊作的武器來秒殺我,不是花不起,是因為要殺他,要花15萬。
偏偏後面花得起20萬,30萬的人多得很,我何必那麼辛苦呢?

我,不想花錢當牛被鞭策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