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周日,我在西門町帶模特兒們工作。


就在我和廠商討論工作細節時,忽然聽到了位女孩對著督導大喊:
“為什麼我不能選衣服尺寸?”

督導回她:“就沒S號了啊,M號加減穿,等等再用別針別吧!”

女孩顯然不滿意這答案,聲音有越來越大,
“憑什麼?我第一個來的耶!為什麼要穿不合身的衣服?”

同事看似也被激怒,就大聲警告她:
“小姐!妳搞清楚,我是督導,讓妳穿什麼,妳就穿什麼,OK?”

OH!MY GOD!女孩的表情寫著極度不開心,

當下大家都很不愉快,
女孩穿著有點大件的衣服上了工,
督導也因為她的頂嘴而臉色不悅,兩人一天的開始都被壞情緒給毀了。


後來,我等事情忙了個段落,我把同事找來聊天。
他其實也不是態度非得那麼不好,但當下就是莫名的一把火,想要頂撞回去。


事情其實可以簡單處理的。
女孩雖然已把衣服穿上身,但也不致於到非常不合身,


所以向督導反應的同時,只要督導當下問一下其他女孩,有沒有人因為衣服尺寸太小想換M號的,
就算沒有,我想她也不會再惡意頂撞。
因為督導已經有試圖要幫她解決。


女孩的態度其實也需修正,
和緩一些,有禮貌一些,我想督導應該也沒理由兇她才對。


有時,人難免碎念或抱怨,其實並不用惡言相向。
有時,人難免口氣差或兇,其實稍微忍耐一下就沒事了。


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

1461157_630690820305690_840723621_n

arrow
arrow

    Green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